雨宮あきら

頭像繪師FB專頁//mizumizu

雨宮亮,暱稱雨宮/阿亮
港家低產寫手,專注使用繁體

更新都在子博了……主博啥都沒有

▼坑▼
梅露可物語
全職高手
Uri
海囚
MHA
彈丸論破
SEEC
怪異症候群
黑色星期日
怨恨搖籃曲

『飆速宅男』一萬二千五百步(荒東)(2/3)

【荒東_神社PARO】

點此前往(1/3)
這是後續,總共有三集,這裡是2/3。會打上神社PARO的tag和加上超鏈接方便搜尋^u^
還是一概的神社PARO和荒東。努力的讓自己話癆發作中。 
既然決定要寫後續,就應該定一下主軸了,就決定是荒北和東堂成為朋友的過程?
大概三篇完結不要問我求後續了(捂臉

@依舊是個平平淡淡、沒有想要表達什麼的故事。
@神社主人與信差PARO
@東堂沒有加入自行車部,沒有戴髮箍,和荒北不認識……還有其他很複雜的設定。

@荒北—>信差
@東堂—>神社主人(掛名)

——。

 

  今天收到婆婆寄來的信了,於是我在房間裡面寫著回覆。可以寫的事感覺沒多少,但是寫得很順暢。

 

  做完神社宮司的工作之後實在閒得發慌,於是我常常會像這樣給婆婆寫信,不知不覺間我和她的書信來往就變得頻繁起來了。這算是好事吧。

 

  婆婆寄來的信的內容,有一句是問我在神社怎麼樣了。

 

  現在神社的主人可以算是我吧,現在神社的事務大多由我來辦理。但是我也只是掛個名而已,真正的神社主人另有其人。實際上,我家是在神奈川箱根開溫泉旅館的,並不是神社。要說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的話要從我的友人說起。

 

  我的友人才是這座神社真正的主人。他是個我行我素的人,喜歡做什麼就做什麼,完全不被周邊的人和事所影響。他做事很亂來,常常不小心就惹了麻煩,到頭來都是我替他收爛尾的。這次也不例外,而且不知道要收多久。但是我也不能放著他不管。

 

  好一段時間之前,他請我來他老家靜岡玩兒。我看那幾天家裡不是很忙,便答應他的邀約了。然而,在我和他去靜岡那邊幾天之後他突然拉著他的朋友環國旅行,就把管理神社的工作扔了給我。於是我現在就變成這裡的掛名主人了。因為是神社所以才更加不能放任不管了,不然可能會遭天譴的。

 

  朋友高高興興去旅行,我則優哉遊哉在這兒看神社——這樣的狀況也維持了差不多一年左右了吧。當時我可是被母親罵了一頓,都是婆婆給我跟母親求情我才得以留在這裡。不過條件是要定時和家裡聯繫、還有回去之後的工作量加倍。我也有給姊姊打電話,不過更多的是和婆婆用信件溝通。

 

  「神社那邊的工作沒有很多,每天都很閒。但是那笨蛋還沒回來,所以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能脫身……」我在回信上寫上神社和自己的狀況,突然想起一件有趣的事,便順便寫下去了。寫下去的時候筆速不自覺的加快,原先的鼓噪也變為興奮。

 

  那個人的樣貌浮現在腦海中。黑色的、有點蓬鬆的短髮,細細長長的眼睛,瞳孔很小,但是下睫毛很長。整合起來,他樣子長得很凶也很醜。說話方式很粗魯,常常大吼大叫的,一點都不優雅,又經常咧開嘴巴講話,牙齦都露出來了……啊、但是牙齒很白淨,這點還是值得讚賞的。平常看見他都是穿著綠色的信差服,雖然都皺起來了但是蠻整齊的。

 

  說的就是最近來的那個信差。他貌似是新來沒多久的,他的前輩也沒多跟他說些什麼的樣子。他不知道往神社的樓梯旁邊的草叢裏面有一個郵箱,每次給我送信都會走完那條很長的樓梯,上來神社親自把信給我。真是個認真的人哪……

 

  想起他的前輩一開始不知道郵箱的事,就用膠帶把信和寫著「神社主人收」的紙條一起黏在樓梯的第一級那兒,啊真是有夠不安全的。也是啦,那個郵箱藏得很隱蔽,也是友人告訴我才知道的。之後我抓住那個信差,當面跟他說了郵箱的事,樓梯旁邊的郵箱才真正起了作用。

 

  以往每天早上都走下樓梯去查看那個藏得隱秘的郵箱是我的習慣,但近來一個月我少了離開神社的範圍,除非要寄信和買東西的時候才會出去。因為那個信差會把信拿上來——啊,一直「那個信差」「那個信差」的叫,還不知道對方的名字啊……

 

  明明已經和對方熟起來了,但居然卻還不知道那個信差叫什麼名字。驚覺了這個事實的自己驀然放下了手中的墨水筆,一邊看著天花板一邊「啊」的慘叫一聲。

 

  「好,下次就決定要問到他的名字了!」我單方面的這樣決定著,又開始執筆寫起字來。

 

  之後他每次來給我送信,我都順便抓住他閒話家常幾句。他嘴上嫌著我麻煩,但還是會認真聽我的話和給予回應。有了個能陪我當面聊下天的人,我當然不願意放他回去,所以我沒跟他說樓下的郵箱的事,就讓他每天都上來好了。

 

  要是能成為朋友的話就好了。我在找那樣的契機。

 

  寫完回覆了,我把墨水筆的蓋子合好,再檢查信裏有沒有錯字的時候,倏然發現自己在信裏寫的事幾乎都和那個信差有關。這讓我很意外。

 

  我感嘆了自己真是閒得沒事可以寫要寫信差了,就把信紙折好,放進信封裏面。

 

TBC

 

——。

 

正在努力的不要讓這篇文往戀愛的方向走,不然寫一輩子都寫不完。(幹
關於東堂的友人嘛,雖然原型是真波不過不是真波喔,畢竟真波的老家不在靜岡……
原本想把真波和小野田也加進去的但是發現設定合不上所以算了,絞盡腦汁思考一番之後才發現其實不必這樣哇,捏造一個路人出來就行了_(:3JZ)_

點此前往(3/3)


评论(3)
热度(6)